在台灣機場還沒啥感覺

甚至連是第一次自己搭機都沒多做聯想
飛機上也只記得晚餐排骨飯早餐芋頭粥附近小孩沒睡過
然後抵達溫哥華機場

首先是海關問話我恍神胡亂回被抓包
後來是意料外得見移民官(因為拿學生簽吧)問了些沒準備的問題

好像就開始了

然後等行李好久然後搬到後悔了
然後到了住處

睡了一覺

才真的發現

我帶上好多東西就落下心裡準備。

才真的發現

我在台灣敢講英文來了卻害怕了
英文耳朵也
退化了

22號逼自己出門,
然而下不斷的雨呀
灰色熟悉卻轉陌生的Downtown
我只是走不停
只開口兩次 "Can I have....."
沒事做沒話講只好一直照
包包加雨傘,根本考驗我單手拍照
可能以後可以練得不錯

轉到Public Library停下找不到Timetable

好不容易坐下

才發現一下子湧上

我想念我的台北了。
多預設外的問題阿!

走進曾經瘋狂的商店,
眼裡卻啥也沒看進

我帶上太多無須思考的現實用品
卻落下太多勇氣與好奇與野心
通通在成行之後忘光了

我是怎麼了
擔心身體的病卻忘著心裡才易病的嚴重

還真發作

如果雨能停
那我
的害怕我的驚慌能停嗎

即使真的荒謬
我在熟悉的一直渴望再踏上的這裡
陌生而難受

btw
等公車(還等錯站)遇上個同班車
從加拿大中部來的香港加拿大人
聊了一下中英夾雜(中文不大行+英文不大行)
傻傻報中文全名人家報英文名
怎麼又是個Chris!!

溫哥華真的這麼灰矇矇!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