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想
到底將這幾隻生命困在我手裡
是為了啥麼非如此不可的原因
困在這個害怕看見屍體所以每天數著
而到底為著啥養魚
早已經不記得

昨天替牠們搬到小一點的家
只是突然覺得起三隻小魚住在大缸裡實在有那麼點空虛
或許牠們不這麼以為
也或許我只是貪個換水方便

或許是小家上附了瓶蓋
我可以隨時將之送出
只是現在還可惜當初買的一大票飼料也得一併釋送

這種魚其實有點可怕
透明到可怕
內臟血管連同小小魚腦一舉一動都一清二楚
更可怕的是這生命們握在你手
而你卻不怎麼在乎的無情感
想到這點覺得連自己也是個可怕的傢伙

然後又想
執著於藍於是將房間通通搞藍
這堅持的原因是不是還重要我竟然也忘了
卻有時覺得
就這麼個藍不啦嘰的還真有點過於冷漠
不夠暖色系
於是好吧來規劃個大改變吧
藍床單藍窗簾藍牆壁總要淘汰一個掉
釘上IKEA橘CD架再弄個紅書櫃如何
思緒卻一轉
我還會賴家裡多久
這著實是個問號
畢竟即將畢業了唷
不管工作與否或可能失業
再賴也沒幾年了吧
不然流言又被放出來咬人

然後阿
也許一轉眼我就三十歲囉
人生阿
竟然也有覺得太快的時候
我好像有點趕不上
生活這玩意
好像不快樂成分偏多喔
常常煩東惱西的
卻事過境遷後
又嘲笑以往是個白痴
然後繼續走這白痴的路線
其實快樂就是因為稀少所以才要珍惜的吧
這算不算是個想通

然後又放棄了
這些複雜的想太多
「總是船到橋頭自然會直,
再怎麼忍耐的東西終究還是容易敗下阿!」
這到底是最近的座右銘

所以阿
我只要記得
在那重要的格子裡
埋住一片
小小的楓葉
應該就是足夠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